林彪 军队 文革

论坛
现在的时间是 周四 3月 28, 2024 5:03 am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文章标题 : 林彪对一九六六年全军工作提出的五项原则 1965.11.18
帖子发表于 : 周日 6月 28, 2009 11:00 am 
离线

注册: 周日 3月 01, 2009 8:24 am
帖子: 333
对一九六六年全军工作提出的五项原则


林彪



明年工作总的要求还是要继续突出政治,和今年的做法一样。具体有以下五项:

第一、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特别要在“用”字上狠下工夫,要把毛主席的书当作我们全军各项工作的最高指示。

第二、坚持四个第一,特别要大抓狠抓活思想。

第三、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狠抓四好连队运动,切实搞好基层,同时要切实搞好干部的领导作风。

第四、大胆地提拔真正优秀的指战员,到关键性的负责岗位上。

第五、苦练过硬的技术和近战夜战的战术。

以上五项对各部门都是适用的。除这五项以外,机关有的搞军事训练,有的搞院校工作,有的搞施工生产,有的搞民兵三落实,有的搞军工生产和建设,有的搞国防科学研究,等等。各个部门的业务不同,重点可以不同,可以根据总的要求有增有减。但是,都必须突出政治,做好人的思想工作。总之,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战备。

这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必须大大地强调突出政治,提高认识,提高自觉。毛主席的建军思想,从来都是把政治摆在第一位,政治领导军事,统率军事。军事只是政治的一个组成部分,政治包括更多的东西,有更大的范围。什么是最好的武器?不是飞机,不是大炮,不是坦克,不是原子弹,最好的武器是毛泽东思想。什么是最大的战斗力?最大的战斗力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勇敢,不怕死。突出了政治,就会出好人好事;不突出政治,就会出坏人坏事。部队的工作,环节很多,抓住政治思想工作这一环,就把各种工作都带动起来了。几百万军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突出政治,不把思想工作搞好,不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毛主席的思想传下去,怎么能搞得好!做好上述五项,就是为了更好地突出政治,落实四好,加强战备,就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战备。



*一九六五年十一月十八日,林彪同志听了总政治部关于即将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准备情况的汇报以后,对一九六六年全军工作作了这个重要指示。


页首
 用户资料 发送Email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0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查找: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PHPBB中文翻译小组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