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 军队 文革

论坛
现在的时间是 周五 3月 29, 2024 2:06 am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文章标题 : 佚 名: 从毛泽东、周恩来在林彪死后的态度看林彪事件
帖子发表于 : 周日 3月 15, 2009 11:11 pm 
离线

注册: 周日 3月 01, 2009 8:24 am
帖子: 333
      从毛泽东、周恩来在林彪死后的态度看林彪事件

              佚 名

近年来对913提出质疑的越来越多,比如周恩来在电话里说了什么?他的电话为什么会造成叶群的恐慌?是不是故意的?当局为什么对林的女儿要求阻止林彪行动的请求置之不理?为什么只派部队在后面追,不用电话指挥前面的部队堵截?为什么只在汽车后面开抢不在前面开抢?想阻止飞机起飞为什么只明枪示警却不在飞机前面设置路障?这些是不是有意逼林的飞机上天?飞机起飞时为什么领航员,报务员没有在飞机上,这是不是有人故意留下的?既然知道机上没有报务员周为什么还故作姿态的朝飞机喊话?为什么不在林的飞机起飞前不关闭机场而要等到飞机上天后才关闭全国的机场?机组人员如果不是按照正常命令行事而是按照林立果的指令行事,他们为什么可以得到“因公殉职”的待遇,而不是按林彪“死党”论处?飞机到达苏蒙边界后为什么最后向南回头飞了200公里?等等不一而足,这些疑问仍然有待当局的回答。但我现在从另一个角度,即通过分析913后毛周的反应,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解释913事件的可能真相。

913后,全国人民都很高兴,但是毛泽东却精神萎靡,苍老了很多,精神打击甚大。 而周在确认林彪座机坠毁之后竟然当着纪登奎的面嚎啕大哭,这些都说明林的死不同寻常。有人对此的解释是,毛泽东难过是因为被欺骗,但这太牵强。被欺骗后人的反应通常是痛恨骗子,但对骗子之死是没有理由悲伤的。 有人说是毛泽东感到自己的威信被林彪破坏了,毛泽东为失去自己的威信感到难过,这更离谱。毛泽东打倒的人很多,大多都是曾经的战友,没见他的威信有什么降低。况且,毛泽东还有一封给江青同志的信,能够证明毛泽东早就识破了林彪的阴谋。这不但不会降低毛的威信,反而生高了毛泽东的威信。有人说总理大哭是因为他感到没有办法向全国人民解释,但这也很难说的通,因为中国当时的国家体制下,当局根本不需要担心如何解释。按照官方说法林彪是要暗害毛泽东,窜党夺权,阴谋暴露后自我爆炸,当时全国人民也没有什么质疑,都欢呼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个伟大胜利,在说明周是用不着为此感到担心的,大哭就更不必了。


那么毛周为什么对林彪之死感到伤感难过呢?

首先,一般人物死了,毛周是不会难过的。只有亲密的挚友死了才可能悲伤。 毛周的难过首先是为失去这样一位挚友而难过。

林是毛周的忠实朋友和密友。与刘少奇等人不同,林是在毛泽东没成为领袖之前、在毛泽东落难时的一贯的支持着,是真正的患难之交。林彪对毛泽东的崇拜与其他人不同,他不是盲目的崇拜而是理性的“崇拜”。尽管林并不喜欢毛泽东的人品和为人,但他对毛泽东的才能或者说对毛泽东思想却佩服的五体投地。林彪解放前的著者就经常引用毛泽东语录,对毛泽东是由衷的敬佩。林彪在七千人大会上对毛泽东的评价,可以看的出是发自内心的讲话,象罗瑞卿这样毛泽东的盲目崇拜者是绝对讲不出来的。林是真正深入了解毛泽东而又崇拜毛泽东的人,其他人则不是。在中国真正了解毛泽东的人并不多,说林彪是毛泽东最亲密的战友那是没有说错的。

周与林的关系也是非常密切。抗战时期,林与周在重庆单独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林返回延安时乘机把被蒋介石扣留了2年多的周一同带回,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尤其是解放后,林周在治国理念方面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林一直对周很尊重,对周在国务院的工作给予全力配合,1967年“二月逆流”后,周的国务院系统受到极大影响,只好以中央碰头会来维持体系的日常运转,这时林指挥下的军委办事组对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周对林也事事尊重,在国宴上,总理经常为林总单独夹菜,关心体贴益于言表。周工作上请示汇报从不打折扣。毛命杨成武回京单独向周汇报情况,毛强调只对总理一人讲,但周仍然坚持要杨还需向林彪汇报,并请杨转告毛是周让其向林汇报的。毛的医生单独向周汇报毛的病情,并说不可告诉其他人,但周还是向林作了汇报。 当庐山会议事发后,周连夜帮林改讲话稿,甚至写信给康生,要求协助,如果不是关系密切,周何至於如此呢?后来军委办事组被毛泽东揪住不放,周恩来也一遍遍帮吴法宪修改检讨,希望帮助吴能顺利过关。“九一三事件”后,汪东兴派人查抄林彪在毛家湾的住宅,抄出很多林周的合影。这些都表明林周关系之密切。


但是,如果仅仅是失去挚友,也不一定会难过。长期的挚友一旦反目,相互之间反而可能成为最大的仇人。 打个比方,甲乙二人是挚友,但乙背叛了甲,甲的反应通常不会是难过,而是愤怒。如果乙背叛甲后落了个可悲的下场,甲通常也不会难过,而是欣灾乐祸,高兴。 按照官方的说法,林彪是要暗害毛泽东,窜党夺权,阴谋暴露后自我爆炸。如果事实真是这样,毛周的心理反应首先应该是为他的“自我爆炸”感到高兴,“活该,这就是背叛我的下场”才是合乎逻辑的反应。其次应该是有些痛恨林彪,因为他欺骗了自己。但伤心难过绝对不应该是毛周的反应。当时全国人民对林彪的死亡都是很高兴中有点疑惑,几乎没有人感到难过。而毛周对913的反应与全国人民的兴高踩列相反,是难过,非常伤心,这就耐人寻味了。


那么,毛周为什么会难过呢? 打个比方,甲乙二人是挚友(或亲人),但甲出于自己更大利益而害死了乙,他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反应呢?一方面他会为自己的成功产生如释重负的快感,但是另一方面,在内心深处,甲也会对自己的做法感到内疚,对乙的离去感到难过,这才是符合逻辑的反应。913后,毛周的反应非常符合这种心理反应。在公开场合,毛周都表现出了“粉碎林彪反党集团”的快感,但另一方面,在私下里又表现出无比的伤感和内疚。有人会说,毛周都是政治家,铁石心肠,他们害死的人又不止林彪一个,为什么唯独对林彪感到内疚和难过?这又回到了第一个问题,那就是因为林彪与其他人不同,他是毛周真正的挚友。一般的感情不能打动毛周,害死一般的人毛周可以故作镇静加以掩盖,但这是有限度的,对林彪他们就做不到,这就是有感情与没有感情的不同。他们心肠再硬也是有情感的个人!毛周固然有作为政治家的冷酷的一面,但也有作为一个人普通人的柔情的一面。

最后,毛周对林的死感到无比的悲痛,还可以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林彪是一个正的好人,人品高尚,为人正直。如果林彪真是一个象后来被塑造的那样,是一个以整人害人为乐趣,为人奸诈,为人奸诈的两面派、阴谋家,毛周是不可能为他的死而感到丝毫难过的。这不是说林彪从来不整人,而是林彪整人比较少,或者整人有正当的理由(至少毛周应该这样认为),比如被他整的都是坏人,或者是别人整林在先,林只是出于自卫而整人,或者是出于大局。总之,林一定是一个相对比较高尚的人,比较正直的人。

结论:分析毛周对913事件的反应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林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毛周的事情,否则毛周不会感到难过。913后毛周的悲痛伤感只能说明是毛周干了对不起林的事情。林是被毛周害死的,913是冤案!


原载 网同林彪馆


页首
 用户资料 发送Email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1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查找:
前往 :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PHPBB中文翻译小组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