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 军队 文革

论坛
现在的时间是 周五 3月 29, 2024 6:36 am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文章标题 : 中共中央关于林彪叛逃出国的通知 1971.09.18
帖子发表于 : 周日 6月 28, 2009 12:28 pm 
离线

注册: 周日 3月 01, 2009 8:24 am
帖子: 333
中共中央关于林彪叛逃出国的通知
中发[1971]57号



毛主席批示:照发。


一、中共中央正式通知:林彪于一九七一年九月十三日仓惶出逃,狼狈投敌,叛党叛国,自取灭亡。

现已查明:林彪背着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央政治局,极其秘密地私自调动三叉戟运输机、直升飞机各一架,开枪打伤跟随多年的警卫人员,于九月十三日凌晨爬上三叉戟飞机,向外蒙、苏联方向飞去。同上飞机的,有他的妻子叶群、儿子林立果及驾驶员潘景寅、死党刘沛丰等。在三叉戟飞机越出国境以后,未见敌机阻击,中央政治局遂命令我北京部队立即对直升飞机迫降。从直升飞机上查获林彪投敌时盗窃的我党我军大批绝密文件、胶卷、录音带,并有大量外币。在直升飞机迫降后,林彪死党周字驰、于新野打死驾驶员,两人开枪自杀,其余被我活捉。

对林彪叛党叛国事件,中央正在审查。现有的种种物证人证业已充分证明:林彪出逃的罪恶目的,是投降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根据确实消息,出境的三叉戟飞机已于蒙古境内温都尔汗附近坠毁。林彪、叶群、林立果等全部烧死,成为死有余辜的叛徒卖国贼。

二、林彪叛党叛国,是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九届二中全会以来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继续,是林彪这个资产阶级个人野心家、阴谋家的总暴露、总破产。九届二中全会上,国民党老反共分子、托派、叛徒、特务、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陈伯达敢于那样猖狂进攻,反党,反“九大”路线,反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主要原因就是依仗林彪这个黑后台。陈伯达路线,实际上是林彪、陈伯达路线。在九届二中全会以前,第一个坚持设国家主席、阴谋策划向党进攻的是林彪。在九届二中全会上,第一个站出来“采取突然袭击,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大有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之势”的,是林彪。审定那个“欺骗了不少同志”的《恩格斯、列宁、毛主席关于称天才的几段语录》和《林副主席指示》的八条语录的,也是林彪。伟大领袖毛主席洞察一切,立即写了《我的一点意见》一文,粉碎了林彪陈伯达分裂我党、我军、篡夺党和国家的权力、复辟资本主义的反革命阴谋,拨正了全会的航向,使绝大多数同志在毛主席正确路线指引下团结起来,保证了全会的胜利。

九届二中全会以后,毛主席立即提出在全党全军进行一次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领导全党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提倡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反对唯心论和形而上学。一年来,经过在党内传达、揭露、批判陈伯达,一九七0年十二月开始的华北会议,毛主席十二月十六日、十二月十九日关于华北会议的两次批示和北京军区的改组,十二月二十九日关于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方能抵制王明、刘少奇、陈伯达一类骗子的批示,一九七一年一月八日关于反对骄傲自满的批示,二月十九日关于批陈整风重点在批陈的批示,四月十五日开始的批陈整风汇报会,全党的思想和路线方面的教育收到显著效果。陈伯达的反革命罪行被大量揭露。全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团结空前加强,革命警惕性大大提高。各条战线都取得了新胜利。我国的国际威望日益提高。美帝、苏修内外交困,十分孤立。在这种国内外大好形势下,林彪反党、反“九大”路线、反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阴谋完全破产。这次林彪叛国投敌,正是阶级敌人绝望挣扎的表现。林彪反党到底,跟着他投敌的,只有他的妻子、儿子和死党几个人,而在紧要关头揭发林彪、叶群、林立果私调飞机、阴谋叛国投敌,为党立功的,又正是林、叶的女儿林立衡。这就说明:即使象林彪这样名声很大的资产阶级野心家,一旦背叛革命,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内,在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是多么孤立。这是我党、我军和我国人民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三、我们党是从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中成长壮大起来的。半个世纪以来,我们党经历了十次重大的路线斗争。这就是以毛主席为代表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同以陈独秀、瞿秋白、李立三、罗章龙、王明、张国焘为代表的六次机会主义路线的斗争;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同以高岗饶漱石、彭德怀、刘少奇、林彪陈伯达为代表的四次机会主义路线的斗争。这十次路线斗争证明,各次机会主义路线的头子,由于他们的阶级本性和两面作风,是很难改造过来的。陈独秀从坚持右倾机会主义路线堕落为托派,王明从坚持错误路线而堕落为汉奸卖国贼。林彪也是如此。早在土地革命初期,林彪对中国革命前途悲观失望。毛主席写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篇给林彪的长信,对他进行了严肃耐心的教育。遵义会议以后,毛主席指挥红军从挫折走向胜利的紧急关头,林彪带头攻击毛主席,要求中央撤换毛主席,妄图夺毛主席的权。在是否出兵抗美援朝问题上,林彪伙同刘少奇反对毛主席抗美援朝的主张。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他提出“带枪的刘邓路线”等反毛泽东思想的反党乱军的主张。“九大”前夕,他伙同陈伯达妄图破坏毛主席亲自主持的“九大”政治报告的准备工作。鉴于他表示愿意改正错误,并且也为党作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几十年来,直到这次叛变投敌以前,毛主席总是对他耐心教育,希望他能够改正错误,回到正确路线方面来。但是,林彪口是心非,耍两面派,终于自绝于党,自绝于人民解放军,自绝于中国人民。

十次路线斗争的经验又证明,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按照正确路线和政策,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经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犯了路线错误的好人,绝大多数是可以回到正确路线方面来的,阶级敌人分裂我党我军的阴谋总归是失败的。中央相信,林彪这个隐藏在党内的定时炸弹自我爆炸是大好事,必将使全党全军进一步提高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觉悟。跟着林彪走绝路的只能是极个别的。中央号召全党同志首先是高级干部同林彪划清界限。中央对于坚决同林彪划清界限的同志,不论他过去是否受过林彪的影响,是否犯过错误,都是同样爱护而不会轻易怀疑的。各级党委应当深入揭发和严格批判林彪的错误和罪行,只要我们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政策,我们全党必能进一步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四、当前,全党必须提高革命警惕,防止敌人破坏,必须继续加强战备。中央军委已有部署,必须坚决落实。

五、林彪叛党叛国问题,根据内外有别、有步骤地传达的原则,目前只传达到省、市、自治区党委常委以上的党组织。有关林彪的文字、图画、电影等均暂不改动。并望切实注意严格保密。

六、你们讨论本通知的情况和意见,望及时报告,密封专送中央。


注:本件第一步应先印送和传达到各大军区党委常委,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常委,中央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常委(如无常委,即传达给各单位领导机构正副职人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领导小组和党的核心小组。九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分别在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常委和中央党、政机关领导小组和党的核心小组中一道听取传达和讨论。如其中有不适宜听传达和讨论的,可由各单位领导机构决定除外,并报中央备案。


页首
 用户资料 发送Email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2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查找:
前往 :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PHPBB中文翻译小组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