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 军队 文革

论坛
现在的时间是 周五 3月 29, 2024 1:07 am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文章标题 : 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传达林彪事件的通知 1971.10.06
帖子发表于 : 周日 6月 28, 2009 12:25 pm 
离线

注册: 周日 3月 01, 2009 8:24 am
帖子: 333
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传达林彪事件的通知
中发 [1971] 65号



毛主席批示:照发。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各大军区、各省军区、各野战军党委,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中央和国务院各部委领导小组、党的核心小组:



一、当前全国形势很好。林彪叛党叛国事件发生以后,中央于一九七一年九月十八日发出通知,九月二十八日又发出扩大传达范围的通知。全党全军地、师以上党委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拥护中央通知和中央采取的各项措施。全党全军对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叛徒、卖国贼林彪及其死党,表示了极大的无产阶级义愤,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表示坚决拥护。就是几个被林彪及其死党控制很严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一旦了解事实真相,也同样投入了揭发批判林彪罪行的热潮。中央决定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离职反省、彻底交代以后,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组织也开始对黄、吴、李、邱揭发批判。以上事实又一次证明,经过五十年阶级斗争、两条路线斗争锻炼的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毛主席领导和指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伟大的无产阶级的军队。全党全军是坚决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坚决反对分裂我党我军的反革命阴谋的。林彪及其一小撮死党的叛党叛国,无损于我党我军一根毫毛,反而促进了全党全军在毛主席领导下进一步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二、中央在审查林彪叛党叛国事件中,查出了大量物证人证,进一步说明:林彪叛党叛国是“九大”以来,特别是九届二中全会以来两个司令部,即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和以林彪为头子的资产阶级司令部之间斗争的继续。

早在九届二中全会以前,林彪就背着毛主席和中央政治局大多数同志,同老反共分子陈伯达勾结在一起,指挥黄永胜、吴法宪、叶群、李作鹏、邱会作等多次开会,多方串连,阴谋策划,妄图推翻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林彪、陈伯达及其一伙在庐山会议上的全部活动,完全是有准备、有纲领、有计划、有组织的。他们突然袭击,煽风点火,破坏九届二中全会原定议事日程,背叛“九大”路线,妄图分裂我党我军,向毛主席夺权,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它的性质完全是一次被粉碎的反革命政变。

九届二中全会以后,在全党开展批陈整风,进行思想和政治路线教育的同时,毛主席对林彪、对黄、吴、叶、李、邱等进行严肃批评和耐心教育,希望他们能够同陈伯达划清界限,回到正确路线方面来。但是,林彪及其一伙毫无悔改之意。军委座谈会,开了一个月,还根本不批陈。拖了七个月,黄、吴、叶、李、邱才勉强写了“检讨”。

毛主席当时曾明确批示,他们以后是实践这些申明的问题。林彪则长期称病,对毛主席批示同意的中央文件,林彪看也不看,连“完全同意主席批示”这样几个字,也要秘书摹仿他的字体代写,对毛主席和党的事业充满仇恨,躲在黑暗的角落里加紧策划新的反革命阴谋。

现已查明:林彪不但另立资产阶级司令部,而且通过他的儿子林立果纠合一小撮死党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成立了十分秘密的法西斯特务组织,制造舆论,训练特务,收买干部,从国外进口大批特务工具,设立地下活动据点,准备反革命叛乱。今年八月,毛主席到南方巡视,沿途对各地领导干部继续进行党的路线教育,希望全党干部,要搞马克思主义,不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并重申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同时,中央决定在今年国庆节前后召开党的三中全会和四届人大。正当全国人民欢欣鼓舞,斗志昂扬,迎接新的战斗任务的时候,林彪及其死党不顾毛主席长时期的教育和二中全会以来的挽救,在反革命道路上越走越远,梦想同无产阶级司令部再一次进行较量。在林彪直接指挥下,他们决定实行两项蓄谋已久的极其恶毒的反革命阴谋:(一)谋害毛主席。他们妄图乘毛主席巡视南方的机会,在上海或上海附近炸掉毛主席乘坐的火车。他们具体策划了炸车的时间、地点、代号、武器、方法,指定了具体执行人员。他们还策划于同一时间,在北京下手杀害中央政治局同志,并且察看了中央同志住所的地形,画了地图。林彪妄图在实现这一罪恶计划以后,立即上台,复辟资本主义。林彪这项反革命罪行的确凿证据,包括林彪的手令,林彪死党画的地图,已被中央查获。林彪指定的杀人凶手已向中央交代。(二)另立中央。林彪阴谋携带黄永胜、吴法宪、叶群、李作鹏、邱会作等人,逃离北京,另立中央,勾结帝、修、反,发动反革命内战。林彪策划这一阴谋的手令,外逃人员的编组名单,已被中央查获。参加阴谋策划的有关人员已向中央交代。以上第一项阴谋,由于毛主席的行动打乱了他们的部署,未能得逞。林彪遂于九月十二日私调飞机,准备九月十三日晨七时起飞,实行第二项阴谋。但是,毛主席于九月十二日下午回到北京,又一次打乱了他们的阴谋。林彪惊慌失措,加上林立衡向中央作了揭发,他感到阴谋暴露,就提前几小时、带着妻子、儿子及少数死党仓惶逃命,狼狈投敌,自取灭亡。黄、吴、李、邱在林彪叛党叛国以后,未向中央作任何揭发交代,中央等待十天之久,眼见他们活动频繁,毁灭罪证,遂于九月二十四日命令他们离职反省,彻底交代。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阶级斗争。如果林彪叛党叛国集团的阴谋得逞,中国将沦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地、富、反、坏、右一起上台,实行地主买办资产阶级的法西斯专政。革命的共产党员,无产阶级,贫下中农,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革命干部,革命青年,就要受到残酷屠杀,亿万群众就要吃二遍苦。然而,这仅仅是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痴心妄想。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空前巩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坚强团结和高度警惕,已经粉碎了他们的反革命阴谋,使全世界的帝、修、反遭到一次沉重的打击。这是中国无产阶级和全国人民的伟大胜利。

三、为了使全党全军全国革命群众早日了解林彪叛党叛国事件,中央决定:在十月中旬将传达范围扩大到地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军队连级党员干部,空军各机组、空勤地勤成员。传达的文件是:中发[1971]57号、61号、62号、64号文件,和本通知。具体步骤由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各大军区党委,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中央和国务院各部委领导小组、党的核心小组负责安排。应争取早日传达,再逐步深入地进行揭发批判。在揭发批判时,应抓住重点,着重揭发“九大”以来林彪陈伯达集团反党、反“九大”路线、反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阴谋活动,特别是林彪及其死党叛党叛国的阴谋活动,以便早日将林彪及其死党的全部罪行彻底查清。中央要求各级党委将传达、讨论和揭发批判林陈反党集团的罪行,当作当前头一位的大事来抓。中央准备在十月下旬扩大传达到全体共产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战士、广大工人和贫下中农,各单位要预作准备,具体做法中央将另行通知。在传达和讨论中,要加强对重点单位的领导,严格贯彻执行毛主席的路线和政策,作深入细致的工作。随着揭发批判的逐步深入,把批判林彪、陈伯达反党集团同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结合起来。中央相信:在一年来批陈整风的基础上,只要各级党委认真领导,对林陈反党集团的斗争,必将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四、目前国内外敌人对我国内形势进行种种猜测,制造许多谣言。全党全军务必提高警惕,加强战备。对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应坚决打击。中央重申:要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不得向没有听传达的传播。

五、各级党委传达讨论情况,逐级密封上报,特别重要紧急情况可以直送中央专案组处理。

中共中央
一九七一年十月六日

(此件发至县、 团级。不许翻印,不许传抄,注意保密。)


页首
 用户资料 发送Email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5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查找: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PHPBB中文翻译小组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