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 军队 文革

论坛
现在的时间是 周日 4月 28, 2024 8:10 am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文章标题 : 林彪死党江腾蛟的反革命罪行材料汇集 1973.04.08
帖子发表于 : 周日 6月 28, 2009 11:52 am 
离线

注册: 周日 3月 01, 2009 8:24 am
帖子: 333
林彪死党江腾蛟的反革命罪行材料汇集
(初稿)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四届五次扩大会议绝密材料



林彪死党江腾蛟,是妄图谋害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凶手,是一个极端仇视毛主席、极端仇视共产党、极端仇视中国人民解放军、极端仇视中国人民、极端仇视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反革命分子。现根据空直机关的揭发和有的人的交代材料,将其主要的反革命罪行汇集如下:



一、林彪的忠实走狗



江腾蛟极力追随林彪,得到林彪赏识。一九六五年秋,叶群、吴法宪带了一帮人到江苏太仓洪泾大队,以搞“四清”为名,组成了效忠林家的黑班底,江腾蛟积极入了伙。

文化大革命初期,林彪把林立果、林立衡送到上海,交给江腾蛟保护起来。叶群亲自给江腾蛟打电话:“这两个孩子可是林副主席的两只眼睛,你要好好照顾。”江含着眼泪回答:“请放心,有我江腾蛟在,就有他们两人在。”他先把林立果、林立衡藏在南京,向亲信交代:“要绝对保密,绝对保证安全。使用的车辆要严格消毒。”后来,他又把林立果、林立衡伪装成记者、秘书,带在身边,专门调派一架飞机,窜到上海、杭州、广州等地,进行阴谋活动。

在文化大革命中,林彪抛出“带枪的刘邓路线”的反动口号,反党乱军。江忠实执行林彪的黑指示,鼓吹“揪军内一小撮”,破坏南京、上海、杭州等地区的文化大革命,煽风点火,蒙蔽群众,把矛头指向南京军区领导。秘密收集整理军区领导同志的黑材料,送给林彪。他得意洋洋地对党羽说:“老实说,我在南京的做法,没有上面的指示,我能随便干吗?”“我的后台在北京,又粗又硬。”正当南京地区的部队、群众要清算江腾蛟罪行的时候,林彪、吴法宪一伙于一九六八年三月十三日,派他到西南地区,参加航空兵三师击落美帝入侵飞机的庆功会,给他加上“空军部队负责人”的头衔,代表空军领导机关宣读中央军委嘉奖令。使他的反革命气焰更加嚣张。

一九六八年四月,伟大领袖毛主席决定,将江腾蛟调离南京。林彪通过吴法宪,事先把决定告诉了江腾蛟,并派飞机把他接到北京保护起来,要他“深居简出”,“避一避风头”。江经常出入林家,成为林家的座上客。林、叶还把发给政治局委员的文件和揭发江的材料,送给江看。叶群吩咐张发云(跟随江腾蛟的空政秘书处原处长):“江腾蚊是好同志,要好好照顾。”林彪对江腾蛟的女儿说:“以后有谁迫害你爸爸,就来找我。”还亲自对江说:“没有职务照样干‘革命’。”当年“五一”,林彪一伙安排江上了天安门,名字还登了报,公然对抗伟大领袖毛主席。

林彪、吴法宪背着毛主席、党中央把江腾蛟安插在空军领导机关。林彪对吴法宪说:“江腾蛟这个人要用。不但要用,还要重用。象江腾蛟这样的好干部要是不用的话,再就没有干部可用了。”吴秉承林彪的意图,一九六九年初,要江作为王辉球同志的“助手”抓空军政治工作,并让他继续抓南京空军的所谓“重要专案”。同年五月,在空军第四次党代大会上,不顾代表们的反对,硬把江塞进空军党委,并安排为空军党委常委办公会议成员。同年十月,又让没有任何行政职务的江腾蛟担任空军政治部党委书记。

江腾蛟是林家最忠实的鹰犬。他经常无耻地说:“是‘首长’(指林彪)和‘副部长’(指林立果)救了我,没有林副主席就没有我江腾蛟,就没有我的一家。我一家要永远忠于林副主席,永远感激林副主席一家。就是上刀山下火海,死,也要跟着林副主席干。”



二、党和人民的死敌



江腾蛟站在地、富、反、坏、右的立场上,恶毒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攻击党,攻击无产阶级专政。他恶狠狠地说:“什么无产阶级专政!都专到我姓江的头上来了。”他污蔑社会主义制度,胡说:“建国二十多年了,生产还是那个样子,停滞不前,工人农民收入很少,现在是群众敢怒不敢言”,“你们不要把世道看得这样公平,这样合理!真正公平合理的世道是有的,那是将来的事,等‘首长’和‘战友’(指林立果)掌握了党和国家领导权才能实现。”他疯狂地说:“我有林副部长领导,有‘首长’和‘战友’做后台,有人反我十年,也没关系。”“我就不相信我姓江的就没有出头之日!”

江腾蛟出于反革命本性,早有叛国外逃的企图。一九七○年十月间,江对他老婆李燕平讲:“现在不光全国各地,就连国外,我江腾蛟也还是有点名的。我要真到外国去,还真错待不了我呢!像这么个对中国军事情况了如指掌的将军,他们还不当宝贝供养起来?!我这样的人在他们那里可是有大用场啊!”李伟信为林立果购买特务器材,从香港回来,江腾蛟向李了解香港的情况。据江的女儿揭发,江曾去过深圳活动。

一九六八年一月,叶群要吴法宪把江腾蛟叫到北京来,当面交代要江腾蚊整中央负责同志的黑材料。江写好后交吴法宪,吴亲自修改后送给叶群。一九七一年四月中旬,在林彪一伙加紧实行《“571工程”纪要》的时候,江腾蛟要王维国抓紧搞中央政治局同志的黑材料,说什么:“要敢于上纲,敢于加工整理”,“要懂得这是斗争的最好炮弹”,把矛头直接指向以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



三、积极配合林彪在庐山发动反革命政变



江腾蛟狂热吹捧林彪、林立果,为他们篡党夺权作准备。一九七○年,林彪在庐山会议上发动反革命政变前夕,江秘密指使李同云(空军报社原副总编),同陈励耘、王维国、查全伦、王宝功(沈阳空政主任)等人,组织力量,炮制了《伟大的战略措施》、《四个第一好》、《四好连队运动万岁》、《三八作风是传家宝》四篇反党黑文章,鼓吹“不可分割论”和“天才论”,为林彪树碑立传。叫嚣:“自觉地把保卫林副主席接班人的地位作为高于一切的革命大节,毕生的战斗使命”。这些反党黑文章,经过江修改定稿,密谋先在《空军报》发表,再送《解放军报》,后来因为林彪反革命政变阴谋被粉碎,未敢拿出来。江腾蛟极力推行反革命的“两个一切”,搜集、掌握贯彻的情况和反映,并催促政治部要很快传达。他积极参与炮制林立果的反革命“讲用报告”,事先周宇驰到他家里同他商量过“讲用报告”的内容,“讲用报告”出笼前,江腾蛟看了稿子,表示完全同意。空军“三代会”期间,江在幕后进行秘密活动,策动在会上放“讲用报告”录音,操纵一些人大肆吹捧林立果,与林彪在庐山发动反革命政变密切配合。

九届二中全会以后,江腾蛟疯狂反对毛主席的光辉文献《我的一点意见》,对抗批陈整风运动,顽固坚持林彪“天才论”的反党理论纲领。他狂叫:“不承认‘天才’,就不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他们去了‘天才地’那三个副词,根本目的是为了反对‘首长’。”同时,他狂热地吹捧林彪“一贯正 确”,“比恩格斯、斯大林高得多”。吹捧林立果“是新发现的领袖人物”,“是接班人的接班人”。他还炮制了歪曲党的历史、吹捧林彪的所谓“路线教育材料”,并且指使亲信大量印发林立果反革命的“讲用报告”。他为了炮制林立果的所谓飞行安全经验,事先,亲自窜到空九师活动,并对王璞、顾同舟、查全伦等人说:“这是在林副主席那里挂了号的,林副部长亲自抓的,一定要抓好。”还规定他们每半个月向他汇报一次情况。开现场会时,他还指使亲信秘密串连一些单位的人参加会议,再一次刮起吹捧林立果的反革命妖风。



四、拉拢干部,安插亲信,妄图控制部队



江腾蛟极力鼓吹“亲不亲,线上分”。胡说:“只要对林副主席一家感情深,其它方面有毛病也要大胆使用”,“不要老啃着死东西不放”。他要李瑞昌(空政干部部原部长)等人为林家“把好关”,“掌好用人权”。并且规定:“空军师以上干部和南京空军团以上干部提升调整都要先告诉我。”江腾蛟等人还策划通过“调整”、“更新”干部,提拔重用亲信。通过控制“专案”,残酷迫害反对过他们的革命干部和群众。

江腾蛟四出活动,进行反革命游说,拉拢干部。他带着亲信,曾先后窜到济南、青岛、上海、广州、桂林、长沙、武汉、孝感、西安、成都等地,了解干部对林家的感情态度,推行反革命的“两个一切”。他还根据林立果的交代,于一九七○年十二月带着亲信窜到空降兵十五军“摸军、师两级班子的情况”,做“工作”。江腾蛟一伙采用“路线交底”、封官许愿、请客送礼、参观游览等种种手段,拉山头,搞宗派,欺骗和拉拢某些单位的一些人。

江腾蛟按照林立果“派人下去抓好部队”的黑指示,加紧策划把他们在机关的一些“骨干”派到部队去。一九七一年初,他与林立果、周宇驰、王维国密谋,以支左为名,从驻京院校挑选了一些他们认为靠得住的人,到空四军“加强根据地建设”。江还策划从空直机关调出“三分之一的‘骨干’下去抓部队”。指名要安插一些党羽到军、师去担任领导职务,妄图控制某些单位。



五、参与炮制反革命政变纲领《“571工程”纪要》,策划召开反革命的“三国四方”会议



一九七一年三月十四日,江腾蛟化名“何坚”,假造病历,以检查“有无癌变”为名,乘夜航专机秘密窜到上海,潜藏在一幢小楼里四十多天。在这期间,他与林立果、周宇驰、于新野等多次密谋,炮制反革命政变纲领《“571工程”纪要》。三月底,江腾蛟参加了由林立果召集的所谓“三国四方”会议,与王维国、陈励耘、周建平一起,策划了执行反革命武装政变计划的组织准备和分工问题。会上,他接受了林立果的旨意,负责上海、杭州、南京三个点反革命活动的协调和拉总。会后,江得意忘形地对李燕平等人说:“现在把方案定了,就好办了。他们的日子不好过了!哈哈!我这几年也总算没有白斗,只要方案一完成,我们的愿望也就实现了!”完全是一副法西斯匪徒的凶相。

一九七一年四月,江腾蛟坐镇上海,一面指挥王维国、陈励耘、周建平,按照所谓“三国四方”会议的分工,加紧建立为反革命政变服务的武装力量,和其他各项反革命政变的准备;一面窥测中央批陈整风汇报会的动向,待机而动。伙同王维国、陈励耘在上海组织了“教导队”,在硕放和笕桥组织了“武装营”。四月中旬,江派林彪死党朱铁笙(空政秘书处原副处长)去杭州向陈励耘了解政变准备情况。江腾蛟还指使周建平窜到一些部队去做“工作”,妄图把部队抓到手里。王、陈、周分别制定了上海、杭州、南京地区的“行动计划”、“应变方案”。江还要上海、广州地区的一些航空兵部队抓紧进行歼五飞机攻击地面目标的训练。四月下旬,江窜回北京后,又亲自跑到天津、保定,还有计划地察看了北京周围顺义、通县、南苑、黄村、门头沟、石景山、南口等地的地形,进行阴谋活动。



六、为林彪发动武装政变制造反革命舆论



《“571工程”纪要》出笼后,江腾蛟加紧为策动反革命武装政变制造舆论,他造谣污蔑,疯狂叫嚣:“现在斗争形势很复杂”,“军队不行啦,笔杆子起来啦!”“当前斗争的焦点是保卫接班人的问题”,要“准备迎接新的反复,更大的风暴”。他穷凶极恶地说:“只有拿起枪杆子,没有第二条路可走。”“要搞武装起义。”“只要看准时机,先下手为强,该杀的杀,该关的关,‘首长’、‘战友’往党和国家的位置上一站,把所有的大权都接过来,报纸、广播一控制,不就成功啦!”“当然,也要准备失败。失败也没有关系”,“‘首长’和‘战友’带上同路人到广州或其他地方再成立一个党,起码打出个以长江为界来,然后再打几年,慢慢统一。”他还嚎叫:要“改朝换代”,建立“人人自由、平等、民富国强的真正的社会主义”。江还向他的党羽宣布反革命纪律,说:“我们是不成功则成仁,破釜沉舟,拚上老命!”“要绝对保密,不能当叛徒。”“如果泄漏一句,不要怪我江腾蛟翻脸不认人!”



七、发展反革命组织,培植反革命势力



江腾蛟秉承林彪的旨意,积极参与、策划建立以林立果为头子的反革命别动队小“联合舰队”,在上海、广州等地建立“分舰队”和所谓“左派组织”,及设立反革命秘密据点。他还窜到桂林、青岛等地,部署建立反革命据点。他要米家农抓好反革命特务组织“战斗小分队”。

江腾蛟在空军政治部,秘密组织了一个为林彪反革命政变服务的地下黑班子。成员有部、处干部十二人,由李同云、李瑞昌牵头,张发云为联络员,江腾蛟直接指挥。江给黑班子规定任务:“要把政治部办成林副部长放心的政治部”,要求其成员“把心思放到林副部长那里交下来的任务上”,对于林立果、周宇驰、于新野、刘沛丰、刘世英等人的所谓“指示”,都要“紧跟、照办、认真执行”。他们在各部门发展“骨干”,开什么“骨干碰头会”、“形势分析会”,进行非法活动。他们自成系统,部里有“部”,处里有“处”,制造分裂,控制政治机关。他们用欺骗组织、煽动群众、暗中操纵等手段,秘密控制组织、干部工作和舆论工具,搞了许多阴谋活动。

江腾蛟还组织了一个秘密“接待委员会”,张发云担任主任,负责接待和联络在空军内的林彪黑线人物。政治部地下黑班子的成员也经常参加这种活动。

江腾蛟在林彪、林立果的指使下,有组织、有计划地发展、培植反革命势力。他除了把黑手直接伸进空四军、空五军以外,还通过周建平、王璞、顾同舟、解长林等人,在一些单位做“工作”,拉拢人。他要查全伦在福州军区空军“想办法站住脚跟”。他还两次派陈玺(南京空司气象处原副处长)去找王绍渊(兰州军区空军原副政委)进行反革命串连。

江腾蛟亲自向其同党、亲信传授反革命策略,加强内部控制,捏拢反革命力量。说:“我们的斗争是大兵舰作战,不是小木船,是联合舰队,是林副部长给我们掌舵。我们都是兵舰上的战斗员,不要互相在舰上拳打脚踢的把舰弄翻了。”一九七一年二月上旬,他在广州对顾同舟、查全伦说:“你们关系搞不好,广空机关就不能团结起来,副部长就不放心。只要对副部长态度一致,不管个人之间过去有多大意见和恩怨,也要消除、谅解。”他还举行“熊掌宴”,把顾同舟、查全伦、米家农等人找去参加。江说:“副部长送给的珍贵礼物熊掌,请大家来分享幸福”。查全伦等人在宴会上举杯狂叫:“为在林副部长的领导下,在江政委的具体领导下,搞好‘工作’而干杯!”一九七一年七月,江腾蛟派人去上海、杭州,要王维国、陈励耘“搞好团结”,“抓好骨干队伍”。



八、充当反革命凶手和策动反革命武装政变的南线总指挥



一九七一年四月,中央召开批陈整风汇报会议期间,江腾蛟秉承林彪旨意,为了“加快、提前”实行《“571工程”纪要》,在上海的秘密住所里,多次和李燕平及他身边的死党,密谋采取“设伏突袭”、“炸火车”等罪恶手段,妄图谋害伟大领袖毛主席。一九七一年八、九月,毛主席巡视南方期间,他要张发云打电话给在上海的林彪死党:“不要乱跑,要随叫随到,要严守岗位,各就各位。”

九月八日深夜,林立果、周宇驰把江腾蛟叫到西郊机场黑据点里,让江看了林彪的反革命政变手令。林立果对江说:“我们已经决定在上海地区动手。这个任务交给你,你是第一线指挥员。”江和周宇驰向林立果献策:“用日本人搞皇姑屯事件的办法;把机场的油库烧着,然后带着部队去救火,乘混乱之际动手。”江还画了油库和停车站的位置图。九月十一日,江腾蛟、林立果和王飞、关光烈、于新野等人偷偷地到钓鱼台周围看了地形,准备攻打钓鱼台,妄图谋害中央政治局同志。

十一日晚,江按照同林立果、王飞、周宇驰的预先密谋,带鲁珉到西郊机场黑据点,进一步具体策划行动方案。并且规定了时间、地点、代号,指定了具体执行人。林立果对鲁珉说:“派你去上海组织指挥炸火车,是江腾蛟点的将。”并确定:“江腾蛟在上海打头阵。”江接受了林立果的指使后,连夜收拾东西,准备动身去上海。由于毛主席离开了上海,打乱了林彪一伙的部署,他们的反革命阴谋彻底破产了。

九月十二日,周宇驰召集江腾蛟、王飞下达了林彪南逃广州另立中央的反革命计划,策划了南逃行动方案。当天晚上,江匆匆忙忙跑回家里,准备携带张发云、朱铁笙和江的老婆孩子,与林彪同坐一架飞机南逃。

九月十三日,林彪自我爆炸,他们的反革命阴谋彻底破产。江腾蛟等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受到人民的审判。


空军党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秘书处
一九七三年五月印


页首
 用户资料 发送Email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2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查找:
前往 :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PHPBB中文翻译小组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