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 军队 文革

论坛
现在的时间是 周五 3月 29, 2024 2:04 am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文章标题 : 林彪关于工作组问题的讲话 1966.08.00
帖子发表于 : 周日 6月 28, 2009 10:54 am 
离线

注册: 周日 3月 01, 2009 8:24 am
帖子: 333
关于工作组问题的讲话


林彪



派工作组本身是方向路线性错误,是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产物。工作组在某些负责人的错误领导下,一般地贯彻了“排除干扰”、“捉游鱼”,挑动群众斗群众、学生斗学生,把群众打成“反革命”的错误路线。

工作组有几种情况:少数对上边这条路线有所抵制,但也给运动增加了种种清规戒律,束缚了群众的手脚,程度不同的犯了右倾的错误。

另一种是忠实地执行了这条资产阶级的反动路线。

最甚的是发展了这条资产阶级的反动路线,疯狂地镇压革命群众,有意把一些革命同志打成“反革命”。这些人是政治扒手,这些工作组当权派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右派分子,他们与所在单位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勾勾搭搭,采取联合行动,制造种种事件。对这些必须进行坚决斗争,对其方向性路线性错误,要彻底批判。

有些虽然撤了工作组,但其错误并未加以彻底批判,甚至由于某些人的阴谋,根本未加批判,那里的群众还未真正发动起来,打成“反革命”的同志还未平反,这些必须立即从根本上改变。

是不是每个工作组成员都是不革命的,是反革命的?每个工作组都有右派分子?要进行阶级分析。从总体看多数还是革命的,不同程度的犯了错误,极少数是资产阶级右派分子,是反革命分子,是不是黑帮分子要听听那些受害者的控诉,要看本单位群众的揭发,由那里群众决定。派工作组及工作组所执行的方向性路线性错误,必须批判,一切流毒必须彻底肃清。



刊载于《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林彪文集),1967年4月编印,编印者不明。


页首
 用户资料 发送Email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3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查找:
前往 :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PHPBB中文翻译小组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