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 军队 文革

论坛
现在的时间是 周五 3月 29, 2024 2:48 am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文章标题 : 林彪关于干部路线问题的指示 1966.08.10
帖子发表于 : 周日 6月 28, 2009 10:52 am 
离线

注册: 周日 3月 01, 2009 8:24 am
帖子: 333
关于干部路线问题的指示


林彪


八月十日九时半,许世友同志向林副主席汇报工作时,提出了一些问题,向林副主席请示,林副主席都作了具体指示。在座的还有杨成武同志。许世友同志走后,林副主席又和杨成武同志专门对干部路线问题作了重要指示。

八月十日下午五时,林副主席对军队机关文化大革命和干部路线问题,再次作了重要指示。在座的有叶剑英、肖华、杨成武、×××、许世友、黄永胜、陈锡联、韩先楚等同志。

八月十日上午,林副主席指示:

军队的干部中,有些人太落后,又不改正错误的要罢官。我们不能有腐败的干部政策。

看干部,首先要看他是拥护毛主席的,还是反对毛主席的;是不是突出政治;革命干劲是不是高。要看到主流和支流。

要注意,不要迷失政治方向。拥护毛主席的,突出政治的,是头号的大好。不然的话,就是头号的大坏。其他都是中好中坏,小好小坏。到底那一条是第一位,那一第是第二位,这是两种干部政策。一种是注意小节,不注意大节;一种是也注意小节,主要是注意大节。有的干部小节不那么好,但是拥护毛主席,突出政治,有革命干劲。还有一种干部,小节毛病不多,没有什么男女关系问题,人缘也好,是和事老,他也不偷鸡摸狗的,但是他反对毛主席,反对突出政治,如果用这种干部,我们的军队就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军队。我们的干部政策,要注意大节。

干部政策就是不要和事老。所谓人缘很好,就是工作中怕得罪人,我们不要选这种干部。我们要拥护毛主席的,突出政治的,有革命干劲的好干部。这是方向性的问题,我们的军队按照这样作是一种面貌,否则就是另一种面貌。

对于小节,有错误的人,为了用他,就要批评他,就要帮助他。玉不琢不成器,能认真改造,就大大地欢迎。要按主席的五条标准办,要用他,就要批评他,这是对他的信任。用他,他就一定要改,不改,就无法用。要把好人,能办事的人,拿到领导机关来。

今后我们的干部政策应该是,谁反对毛主席,就罢谁的官;谁反对突出政治,就罢谁的官。不管他有天大的本事。这是我的话,请你们向军委常委报告,看看有什么意见。这个要到军队中去讲,这是方向性的问题,要把这个精神贯彻下去。

两种政策,两种路线。一种是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政治,有革命干劲;一种不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不突出政治,单纯军事观点、技术观点,谨小慎微。我们不要把我们的军队变成萎靡不振的军队。对犯错误的干部,能教育的要教育,能争取的要争取,不可救药的罢官。

干部政策要注意,请杨成武同志注意一下这个方向的问题,请好好和立清(即徐立清同志)谈谈。现在我们解放军地位那么高,干部不要再出乱子。军队干部中再出反对毛主席的人,是最大的耻辱,要坚决按主席指示的五条接班人的原则和我们讲的具体意见来办。

委托×××同志好好把《解放军报》搞好。《解放军报》搞好了,部队突出政治了,抓好了这一主要环节,全面工作就带动了,主席思想就挂帅了。

去年冬天,我提出突出政治的五项原则时,梁必业加进了几句话,他提出政治落实到战备,这是错误的,战备不能和政治相提并论。

八月十日下午,林副主席说干部有几种。一种干部,他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拥护毛主席,突出政治,有革命干劲,但是小节有毛病,有缺点。一种干部不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反对毛主席,不突出政治,没有革命干劲,但是小节方面没有什么问题。这两种人之中,应用那一种?要提拔第一种人,不用第二种人。对第二种人教育不改的、不可救药的,要罢官,大大的罢官。这样做,就使我们军队有朝气,有强大的战斗力,不能把我们的军队变成庸俗的腐败的军队,不能把我们的军队变成北洋军阀的军队,当然,第一种人中间小节方面有毛病的,也要批评,要他改变,批评他是为了用他,信任他。

还有一种干部是全材,大节也好,小节也好,当然很好,但是全材是不多的。

要通过这次运动,全面地审查干部,该升级的要升级,该罢官的要罢。我们军队干部如果再出现反对毛主席的,就是最大的耻辱。



刊载于《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林彪文集),1967年4月编印,编印者不明。


页首
 用户资料 发送Email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5 小时[ DST ]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4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查找: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PHPBB中文翻译小组 维护制作